暮玖璃

透明人

 

“你做的这是什么,番茄炒蛋里面居然加了酱油,味道全部都变了,你是傻逼么?!”小光的爸爸一脸愤怒的盯着眼前的女孩,目光中的鄙夷和不屑尽显无遗。

  “爸,对不起,我太久没做番茄炒蛋了,因为害怕做错,我特意上网查了做法,视频里那人放了酱油……”小光怯弱的发声,干涩又苍白的嘴唇微微颤抖。

  见自己的爸爸一直没再开口说话,小光鼓起勇气:“爸,那要怎么做才能好吃?”

  “你太不正常了,我怀疑你脑子有问题,你该去看医生了,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。”小光的爸爸用冰冷冷的语气回答。

  “对不起,爸,你告诉我该怎么做以后我才能改正,我下次不会再这样了……”小光不气馁的再次开口,这次留给她的是沉默以及大力的咀嚼声。饭后,看着那盆还剩下很多的番茄炒蛋,小光眼泛泪光,明明很用心去准备的一顿晚餐,最后怎么会变成这样。


  “妈,我起来了,哇,你做的这是什么,好香啊!”小光激动的冲进厨房,对在洗漱台洗漱的妈妈喊道。

  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……”不远处小光的妈妈黑着脸回了一句。

  “我说,你做的菜闻起来很香……”小光默默的看着妈妈的背影。

  “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!我听不清!!”小光的妈妈不耐的回应。

  小光讨好的靠近妈妈,妈妈仿佛没看到小光,自顾自的忙碌着,洗了一个碗坐在饭厅开始吃饭。

  小光见状便转身把厨房的脏碗和垃圾默默收拾了,无声无息的回到了房间,门外是妈妈吃饭的声音,门内是小光无声的抽泣。

  小光心想:是自己做的不够好么……

 

  小光平躺在床上,眼前走马灯似的浮现出过去的场景,自己做事常常不够认真,没啥毅力,从小学习就马马虎虎,做人也不够机灵,常常做出不合时宜的事情,懒惰……

  小光恍然大悟,爸妈之所以会这么对待自己,原来是因为自己有那么多的缺点啊……

  小光总想靠讨好别人以取得认同感,可现实就是小光存在感极低,常常被人忽略,从记事起就过着透明人一般的生活。

  小光睡前迷迷糊糊的想着:如果我真的消失不见了,身边的人会注意到我么,爸爸妈妈会担心我么……

  不知从哪天开始,小光惊恐的发现不止爸妈,其它所有人都看不见她了,她变成了真正的透明人。

  小光一开始很害怕,发了疯似的跑到大街上逢人就问:“请问你能看到我么?”回应她的均是沉默。

  日复一日,渐渐的,小光冷静了下来,心想:这样好像也挺好的,人们的沉默是因为我是真正的透明人,他们看不见也听不见我……

  小光站在街头,默默的注视着人来人往,她感到自己灵魂也在渐渐的变透明……

  “呼~~”一阵风吹过,小光也随之真正的消失了。



  “小光,起床吃饭了~”妈妈端着饭菜从厨房走出来,无奈的冲着还在睡懒觉的小光喊道。

  小光迷迷糊糊睁开双眼,看着雪白的天花板,凌乱的房间,门外妈妈的催促,一切是那么的真实,那么的温暖,小光却感到害怕:又要开始了么……

评论